[字体 ] [打印]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群团动态
立冬未入冬,秋游正当时 ——我所工会组织开展秋游活动
来源:福建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时间:2019年11月19日
     
图1

图2

    为喜迎金秋,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在新一届所工会委员会精心筹备下,11月8日,我所工会组织全所职工前往三明尤溪县开展秋游活动。
    当日恰逢立冬,却正是深秋宜人的好气候,一早职工们准时集结出发,经两个多小时车程,抵达“千年古县,朱子故里”——三明尤溪县。首先,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共同游览了朱子文化园,走进博物馆、踏入南溪书院,这里有朱熹的墨宝铭文、手迹板联和诗词歌赋,有其幼年种下的沈郎樟,大家在飞檐斗拱、红柱青瓦白墙间感受着历史文化,探寻着先贤成长的足迹。
   正午时分,来到我们的第二站,位于洋中镇的历史文化名村----桂峰村。午餐过后,大部分职工跟随着导游的脚步,游览于村落之中,在欣赏美丽景色的同时,也感受着古村落所蕴藏的丰富历史,品味其深厚的文化积淀。而另一边汉服大片的拍摄也正式开始,错落的大厝、层叠的飞檐、斑驳的土墙、肃穆的祖庙、金色的秋获,邂逅身着汉服的美女。在帅哥们众星捧月般簇拥下,在房前屋后,墙角路旁,留下一张张动人影像。
    下午4时许,夕阳西下,全体职工快乐返途,圆满结束一天的行程。此次短途秋游活动,让职工们放松心情,强健筋骨,增强了职工凝聚力,营造了和谐融洽、团结向上的氛围。同时,也展现了所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在心系职工,做好服务方面的努力。今后,所工会将积极提升履职服务能力,争取把各项活动组织得更加丰富多彩,做得更好。



福建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北环西路108号科技大厦
电话:0591-87883596 传真:0591-87883592 技术支持:0591-87882027
本站最佳分辨率1024x768象素   闽ICP备110009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