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群团动态
三月春光美,巾帼绽芳华——我所举行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福建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时间:2023年3月22日
     
图1

图2

图3

图4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这个孕育着生机和希望的季节,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踏着春色如约而至。为了充分体现我所对女干部职工的关爱,不断提升大家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热情,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我所妇委会联合所工会精心策划了“巾帼建功奋进新征程 争优争先争效展作为”国际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包括鲜花赠女神、创意手作和参观非遗文化展览等,让全所妇女职工在这个专属妇女姐妹的节日里收获一份不一样的体验、一份融融暖意。
    3月8日当天,全所女职工每人收到一朵玫瑰花作为节日的问候礼物,大家纷纷拍照合影,纪念这个处处点缀着红色的美丽节日。3月10日,女职工们参观了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苑和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跟随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调研考察文化遗产保护的足迹,切身体会福建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和闽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深厚情结。随后,为了让非遗文化更加贴近生活,还参加了非遗手作掐丝珐琅和手工团扇制作活动。大家兴趣盎然,手中镊子与剪刀流畅切换,一弯一绕中,传承着古老掐丝珐琅的手工技艺;一针一线中,感受团扇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既需要坚守,又需要心手相传。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不仅让女职工们体验亲身实践、动手制作的乐趣,也坚定了历史自信、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此次国际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获得了全所女性同胞的热烈欢迎和高度好评。全所妇女职工在深学笃行、躬行实践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精神,进一步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大家一致表示,将会以更加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积极投身“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福建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北环西路108号科技大厦
电话:0591-87883596 传真:0591-87883592 技术支持:0591-87882027
本站最佳分辨率1024x768象素   闽ICP备110009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