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群团动态
我所组织开展2023年春游活动
来源:福建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时间:2023年3月30日
     


    人间三月,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美好如期而至。为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业余生活,亲近自然、感受生活、愉悦身心,3月17日,所工会组织全所职工赴福安开展“走近绿水青山 共享自然和谐”春游活动。
    春天,是美丽乡村中最亮眼的一抹艳彩。上午,我们首先来到穆阳镇赏十里桃花。穆阳是闽东千年古镇,2014年被列为全国重点镇,2016年被评为福建省农村产业融合试点镇,2017年被评为全国特色小镇,2019年获批第六批福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一下车,大家就被千亩桃林所吸引,从山坡到田野都是绽放的桃花,好似一朵朵粉色的云彩。职工们一边穿行桃林,欣赏盛开的桃花缀满枝头,一边拍照留影,仿佛看到一幅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正在徐徐展开。
    下午,我们来到了溪潭镇访廉村古堡。廉村是一个依山傍水的古村落,是开闽第一进士薛令之故里,亦是宋金紫光禄大夫陈最的故乡。近年来,廉村陆续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福建省廉政教育基地”、“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国家3A级旅游景区”、“2017最美古村落”、“华东十大最美赏花胜地”、“福建最具休闲价值乡村”。大家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参观了薛令之故居、明清时期的廉村城墙、陈氏宗祠等处,多角度、全方位、直观立体地接受廉政文化教育熏陶,感受廉村所蕴含的廉洁文化。
    此次春游活动,既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身心得到舒缓;又加强了职工之间的沟通,情感得以增进;还强化了职工队伍建设,提高了工作热情。活动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我所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推动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北环西路108号科技大厦
电话:0591-87883596 传真:0591-87883592 技术支持:0591-87882027
本站最佳分辨率1024x768象素   闽ICP备110009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