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本所要闻
省科技情报学会和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联合举办第十六届省科协学术年会分会场活动
来源:福建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时间:2016年12月20日
     
图:

图2:

    
  12月16日,福建省科技情报学会和福建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联合在福州举办以“科技期刊文献服务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第十六届省科协学术年会分会场活动。两个学会会员单位的98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省科协周健林副巡视员到会指导并讲话,对省科技情报学会和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积极承办省科协学术年会分会场活动、服务科技人员和会员予以充分肯定,对两个学会获得第十二届省科协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的同志表示祝贺,认为这次活动主题设计的好,不仅切合了省科协学术年会的主题,同时对国家的“大众创新 万众创业”也是很好的呼应,并希望两个学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定章建制,积极承担政府转移职能,服务好科技创新创业。
  省科技情报学会理事长、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党总支书记高一真致欢迎词,她表示学会今后将继续努力通过搭建分会场、开展学术讲座以及组织推荐会员单位参与相关奖项评选等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进一步服务好科技工作人员和会员,促进福建省科技情报、科技期刊编辑工作的提升,服务福建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
  省科技情报学会副理事长、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总工程师宋剑明高工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两个学会获得第十二届省科协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的论文名单,其中情报学会推荐的2篇论文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期刊编辑学会推荐的1篇论文获得三等奖。周健林副巡视员、高一真理事长、李金算理事长为获奖作者颁发了学会配套的奖金。
  然后,进入本次学术年会的论文宣读环节,华侨大学学报副主编黄仲一编审等3位论文作者宣读了各自的论文。
  最后,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副所长李金算研究员作了“规范使用科技名词 支撑服务科技创新”专题讲座,与会代表深受启迪。
  本次活动按省科协分会场活动要求,向会员单位征集论文,各会员单位积极投稿。学会通过认真审核征集到的论文,组织收录两个学会各12篇论文编印成论文集,发放给与会代表及论文作者。



福建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北环西路108号科技大厦
电话:0591-87883596 传真:0591-87883592 技术支持:0591-87882027
本站最佳分辨率1024x768象素   闽ICP备110009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