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本所要闻
从创新思维到创新设计——福建省工业设计联盟设计师沙龙第七期顺利举行
来源:福建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时间:2017年7月11日
     
图:

    
  2017年6月24日,由福建省生产力促进协会和福建省工业设计产业技术创新重点战略联盟主办,福建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福建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和考克(福建)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七期“设计师沙龙”在福建火炬高新技术创业园举行。来自福建省工业设计界的企业家、设计总监、资深设计师代表和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的师生等近三十人参加了活动。
  主讲嘉宾高国兴专注产品与设计11年,在产品策略与设计,色彩与材料、用户体验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对设计管理、设计趋势等研究方面有深厚的积累,曾获2008年和2009年中国工业创新设计红星奖,主持与参与设计成果获得外观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上百项,目前担任深圳云迪策划有限公司设计顾问和福州松佳电子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围绕着“从创新思维到创新设计”这一主题,高国兴总监和与会来宾分享了:设计与创新的认知;跨界创新;当下的创新时机与变革等创新思维;结合自己的设计经历和产品设计过程,详细阐述创新思维如何应用在产品设计过程中,实现创新设计的价值。
  活动围绕着创新思维与设计创新,与会来宾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不同的观点碰撞出新火花。参加活动的来宾们一致对联盟能提供这一分享工业设计的技术理念、拓展思路,以及设计经验方面的沟通与交流平台表示感谢,希望能有机会参与主办这样的活动,交流经验并为自己解决一些实际工作中的问题。
  福建省工业设计联盟成立五年来,通过联合国内外优秀工业设计软件开发厂商共同开展技术培训、邀请国内外工业设计界领军人物作专题学术报告和举办“设计师沙龙”活动,为营造全省工业设计产业发展良好氛围,推动我省工业设计界优秀设计师开展技术经验交流与研讨做了大量的工作。联盟成立以来开展的这些公益活动,为推进工业设计先进理念和技术在全省的推广与应用,促进企业创新思维模式的转变,培养适应工业发展需求的工业设计复合型人才,提升福建工业设计水平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福建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北环西路108号科技大厦
电话:0591-87883596 传真:0591-87883592 技术支持:0591-87882027
本站最佳分辨率1024x768象素   闽ICP备110009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