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本所要闻
省信息所参加“2017年地方科技报告制度建设推进会”
来源:福建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时间:2017年9月1日
     
图:

    
    为落实《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加快地方科技报告制度建设的通知》,2017年8月24-25日,国家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2017年地方科技报告制度建设推进会”。来自国家科技部创新发展司、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以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等的科技厅(委、局)报告主管部门和承担科技报告具体工作单位的约12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省科技厅   发展计划处郭运孝处长和我所文献资源室苗军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苏海红致辞,随后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吴向副巡视员阐述了科技报告工作的法律依据和现实作用,总结2016年来国家和地方科技报告工作进展,并结合《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加快地方科技报告制度建设工作的通知》,对地方科技报告提出了科技报告制度建设的工作建议和管理服务系统建设的时限要求。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的袁伟总工程师介绍了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开展科技报告服务工作的内容和进展。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技报告与产业情报研究中心主任郑彦宁主任对《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科技报告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解读。
     会议还进行了各地方科技报告制度建设经验交流,青海、浙江、广东、四川四省分别介绍了科技报告工作经验和成效。其他各地参会代表也就本地区科技报告制度建设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苗军主任介绍了我省科技报告制度建设、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及试点推广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工作建议。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了解了科技部对国家及地方科技报告制度建设工作的新内容和新要求,学习了兄弟省市的科技报告工作的先进经验,加强了与各地科技报告工作人员的联系。对促进我省科技报告制度建设工作持续深入发展有重要意义。




福建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北环西路108号科技大厦
电话:0591-87883596 传真:0591-87883592 技术支持:0591-87882027
本站最佳分辨率1024x768象素   闽ICP备110009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