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本所要闻
海峡信息圆满完成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览及网络安全保障任务
来源:福建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时间:2018年5月8日
     
    
   2018年4月22日-24日,备受瞩目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简称“峰会”)在福州落下帷幕。省信息所所属福建省海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峡公司”)作为福建省本土成立最早的网络安全专业领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我省网安办、福州市网安办主要技术支撑单位之一,应邀参加并圆满完成本届峰会网络安全成果展示和峰会网络安全保障总协调相关工作。
    受省网安办邀请,海峡信息作为福建省网络安全产业的代表,在8号主展馆省网安办展区专题展出“黑盾网络安全防御体系”。展台现场除了展示黑盾防火墙、黑盾多网隔离应用接入平台、黑盾数据安全审计系统等传统网络安全硬件设备外,基于国产芯片网络安全设备、政务数据安全监管平台、政务网安安全防护平台、政务云安全风险管控平台等系统平台也悉数登台亮相,尤其是国产芯片防火墙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广泛关注,福建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福州电视台、东南网等多家媒体对海峡信息的展出成果进行了深度报道。
    峰会展览期间,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国家网信办,省纪委、省网信办、省公安厅、省数办等党和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均莅临展台参观、指导、交流,详细了解黑盾系列相关产品及应用情况,对目前已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据不完全统计,峰会期间来展台参观的领导、嘉宾和群众达10000人次以上,取得明显的社会效益。
    同时,在峰会主馆体验中心,海峡信息作为唯一一家网络安全企业,为数字福州展出了数字福州智网接入安全态势平台和数字福州政务云安全态势平台,获得了主办方领导和现场观众的好评。
    此外,受福州市数字办邀请,海峡信息作为峰会安全保障单位的总协调单位,在福州市数字办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和专家组陆宝华老师、斯雪明教授的带领与指导下,会同公安一所等峰会支撑保障单位,圆满完成本次峰会的保障工作,包括:构建智网网络边界安全保障能力,构建政务云平台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组织峰会网络安全保障应急演练,开展场馆巡视督导工作,确保场馆重点部位、重点设备的安全,配合峰会重要信息系统组织安全测评工作,对峰会相关重要应用系统实施渗透测试与漏洞修复,威胁情报和安全通告,政务云平台应急监控指挥中心(东部办公区)安全保障,以及馆安全保障巡视组安全保障。




福建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北环西路108号科技大厦
电话:0591-87883596 传真:0591-87883592 技术支持:0591-87882027
本站最佳分辨率1024x768象素   闽ICP备110009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