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本所要闻
王良熙副所长出席2019年华东地区科技情报学会合作会议
来源:福建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时间:2019年9月25日
     
图1:

图2:

    
    为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服务“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大战略,推动华东地区科技情报界适应经济全球化和重大科技变革的新时期、新形势要求,鼓励调动华东地区科技情报人员的积极性,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情报成果的开发利用,推进华东地区六省一市科技情报学会沟通与合作,2019年9月9-12日,“2019年华东地区科技情报学会合作会议”在安徽省绩溪县召开。安徽情报所所长杨恒宇致欢迎辞。此次会议由安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主办,上海市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协办,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20余位领导、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所王良熙副所长出席。

    会上,各学会就学会创新转型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发展计划进行了交流。上海科技情报学会肖沪卫秘书长表示,计划打造人工智能领域专家高地,拟于11月底开展人工智能学术交流研讨会,瞄准国内外领先的人工智能研究报告。安徽省科技情报研究所杨恒宇所长介绍了安徽情报学会的发展,希望华东六省一市能共享情报成果项目,为长三角一体化更为华东六省一市的科技情报发展做出努力。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胡芒谷副院长介绍,浙江院对智库建设非常重视,科技大脑建设任务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今后将更紧密围绕科技厅的中心工作,走纯公益类道路;浙江情报学会将进行换届,也会更积极配合各兄弟学会的工作。江西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所周金付主任介绍了江西所的情况,科技智库、情报研究是重要任;希望向兄弟单位多学习情报研究的方法,努力把学会工作做得更到位。山东省科技情报研究院赵贤副院长表示,学会必须发挥作用,活动方面扩大化,培训形式多样化,以此来提高学术水平和专业研究能力。江苏省科技情报学会胡正强秘书长表示,江苏情报学会明年将换届,但保证将2020年预计在江苏主办的华东地区科技情报学会会议做到位。我所王良熙副所长介绍了我所及福建科技情报学会目前的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表示,福建省科技情报学会争取明年按计划换届后,将进一步搭建业务交流平台,加强与各学会之间的协作,努力将学会工作提升一个新的高度。

    华东地区科技情报学会合作会议旨在加强华东六省一市科技情报学会的沟通与合作,共同为华东地区科技情报事业高质量发展、成功创新转型出一份力。与会代表还就华东地区六省一市情报学会合作模式、科技情报共享模式、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探讨,大家围绕华东地区科技情报的发展和合作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福建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北环西路108号科技大厦
电话:0591-87883596 传真:0591-87883592 技术支持:0591-87882027
本站最佳分辨率1024x768象素   闽ICP备110009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