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本所要闻
我所应邀参加2019竞争情报上海论坛等活动
来源:福建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时间:2019年10月14日
     
图1:

图2:

    9月23日—26日,我所王良熙副所长一行三人应邀参加了在上海召开的2019竞争情报上海论坛(SCIF)暨国际科学技术信息理事会(ICSTI)年会。本届会议由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首次联合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ISTIC)和国际科学技术信息理事会(ICSTI)共同主办,主题为“开放科学与开放创新”。
    会上,来自美国能源部、美国詹姆斯麦迪逊大学、美国纽约大学、德国竞争情报研究所、日本竞争情报学会、日本科技振兴机构、日本开放科学与数据平台研究中心、韩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瑞士洛桑大学图书馆以及奥罗拉公司、飞利浦,以及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等知名机构和企业的近30位多国内外竞争情报专家、开放科学相关学者和企业实践家等,就开放科学和开放创新模式、企业开放创新的新实践和新成果、产业/技术趋势分析与预测以及竞争情报在其中的作用等论题作了报告交流。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发布了《2019全球前沿科技热点研究》《2019国际大都市科技创新能力评议》两份重要报告,并推介了由上海图书馆联合多家机构主办的2019开放数据应用开发竞赛的创新思路和部分成果。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区域创新与情报联动工作闭门研讨会,中信所和华东六省一市科技情报所(院)有关领导围绕新形势下科技情报工作思路及推动区域情报联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会议激发了开放科学与开放创新背景下科技情报工作的思路,开拓了工作视野,将促进我所在“开放、协同”的理念下做好科技情报工作。
    在沪期间,王良熙副所长一行还专程赴中科院上海科技查新咨询中心进行业务交流。





福建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北环西路108号科技大厦
电话:0591-87883596 传真:0591-87883592 技术支持:0591-87882027
本站最佳分辨率1024x768象素   闽ICP备110009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