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本所要闻
省信息所成功举办2019年青年学术论坛暨所工会青年学术演讲比赛
来源:福建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时间:2019年11月7日
     
    
    2019年10月31日—11月1日,省科技信息所在科技大厦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19年青年学术论坛暨青年学术演讲比赛。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建胜出席活动并致辞,全所70多名科技人员参加了论坛。王良熙副所长主持开幕式。
    游建胜副厅长指出,现代科技情报工作要强化“耳目、尖兵、参谋”的作用,成为政府决策部门和创新主体的“千里眼”“顺风耳”“传感器”“指南针”“弹药库”,要求信息所务必不忘科技初心,牢记情报使命,勇于承担科技情报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推动科技情报和科技智库融合发展。最后,游建胜副厅长对信息所青年科研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要有强烈的使命担当,三是要勤学苦练,掌握过硬的本领。
    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科技查新咨询中心/产业与技术情报研究中心的陆娇副研究馆员作《专利信息的检索和利用》《<知识产权评议技术导则>介绍和实务分享》学术讲座。
    本次论坛以“智创未来”为主题,旨在加强信息所青年科研人员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开放交流,开拓学术视野,提高学术素养、学术报告撰写能力和学术演讲水平,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论坛的所内报告部分,分情报研究方法与实践、资源建设与情报技术和信息技术及其他3个版块进行,17名青年科研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共进行了《全过程视角下的省级科技计划项目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等4个专题报告、《空间计量在科技评估中的运用》等14个主题交流报告的分享。
    每个版块由2名所内专家进行点评,整个会场的学术交流气氛热烈而浓厚。
    论坛期间,每个科室派出3名代表担任评委,对18个报告从学术水平和演讲水平2个方面进行打分。根据评分结果,共评出专题报告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主题交流报告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本次学术论坛活动是信息所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信息所加强学术建设工作方面一次积极有益的探索,在论坛形式和内容上都进行了大胆创新。通过本次论坛活动,充分展现了信息所青年科研人员的学术风采,推动了各科室的交流与互动,促进了学术碰撞、学术争鸣,促进了全所科研人员的学术意识、科研意识、创新意识的培养。
   省科技厅规划与政策处林海萍副调研员应邀莅临论坛指导;信息所党总支负责人文立鹏,副所长杨志鹏、王良熙,总工宋剑明出席论坛。




福建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北环西路108号科技大厦
电话:0591-87883596 传真:0591-87883592 技术支持:0591-87882027
本站最佳分辨率1024x768象素   闽ICP备110009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