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本所要闻
我所《科技战疫专报》主动服务省科技厅抗疫工作
来源:福建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时间:2020年4月14日
     
    2020年3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复工复产的关键期,我所立足科技情报机构职能,针对后疫情时期科技工作特点,积极发挥情报研究、数据挖掘等业务专长,主动作为,编辑出版《科技战疫专报》,为科技厅领导和各处室提供参考,强化应急情报服务,凸显科技情报支撑作用。

    3月2日,由所领导牵头,成立了由文献资源室具体负责,信息技术室、科技发展情报室共同参与,产业发展情报室、科技声像室配合,科研与业务管理科负责协调的《科技战疫专报》工作小组。各部门抽调业务骨干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大家集思广益提出工作方案,设置了“疫情动态”、“专家介绍”、“学术观点”、“科技政策”、“综合报道”、“数据挖掘”等栏目,分别提供全球疫情发展形势、最新疫病防治研究成果和动态、各地抗疫科技政策和举措、行业和产业影响研究,以及抗疫相关省情数据挖掘分析等内容。工作小组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发扬抗疫医务人员的拼搏精神,加班加点编辑和审核稿件,不断调整和完善栏目内容。自3月13日《科技战疫专报》首刊以来,现已完成四期出版任务,丰富的内容和详实的数据分析,得到了科技厅领导和有关处室的充分肯定。

    《科技战疫专报》是科技情报助力我省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通过该项工作,强化了我所情报使命担当,提高了服务意识,拓展了服务领域和服务内容,检验了情报研究和服务能力,锻炼了队伍,建立和健全了应急情报服务机制,为今后科技情报围绕大局提供精准服务进行了有益的探索。面对科技情报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挑战,我们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锐意进取,不断提高我所科技情报研究水平和服务质量。



福建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北环西路108号科技大厦
电话:0591-87883596 传真:0591-87883592 技术支持:0591-87882027
本站最佳分辨率1024x768象素   闽ICP备110009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