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本所要闻
王良熙副所长一行赴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调研交流
来源:福建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时间:2020年7月2日
     
图1:

图2:

图3:

    
    5月19日,王良熙副所长带领信息技术室方延风主任、科技发展情报室张忠榕副主任、林卓博士一行四人,赴位于长乐数字福建产业园的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调研交流,与研究院领导和技术人员围绕“提升科技情报大数据服务能力”进行座谈交流。
    研究院领导向王良熙副所长一行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业务布局、运营情况和未来规划。AMiner团队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Aminer平台在智慧人才、学术搜索、咨询报告、智能挖掘和知识图谱构建等领域的核心技术与应用场景。清华大学AMiner团队CTO张鹏博士也在北京通过视频连线与我所人员进行了在线交流。双方探讨了如何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在科技情报领域的应用,并就人工智能未来服务于科技决策、科技数据挖掘、科技人才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王良熙副所长表示,当前,科技情报领域有许多痛点和难点,研究院人才大数据事业部依托清华大学知识工程实验室的前沿技术,在科技情报领域深耕厚植,对促进在地科技情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福建省科技信息研究所与数据研究院、AMiner技术团队在科研项目和业务层面进行了合作,取得了初步成果。我所愿意在巩固现有合作基础上,发挥双方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我省科技情报事业的发展。



福建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北环西路108号科技大厦
电话:0591-87883596 传真:0591-87883592 技术支持:0591-87882027
本站最佳分辨率1024x768象素   闽ICP备110009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