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本所要闻
我所成功承办“华东地区外文期刊预订联合目录网络建设研讨及2020年工作年会”
来源:福建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时间:2020年11月24日
     
图:

    

    2020年11月5日,“华东地区外文期刊预订联合目录网络建设研讨及2020年工作年会”在福建省泉州市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上海图书馆(上海情报所)主办,福建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承办。《华东地区外国和港台期刊预定联合目录》编辑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我所张福山所长、王良熙副所长及文献室相关人员共同出席了会议。会议得到了泉州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的大力支持。
    本次会议主要探讨了《华东地区外国和港台期刊预定联合目录》(以下简称《联合目录》)在新形势下的未来发展,包括结合新冠疫情下的外文文献获取渠道的现状,研究讨论新时期、新形势下《联合目录》的发展方向和2021年工作方案。会议达成了充分发挥华东地区各单位外文原版期刊作用,科技文献共建共享的目标共识。本次年会还针对各省联合目录数据库使用情况进行了充分研讨,总结了《联合目录》编辑出版及网络版建设工作,探讨了《联合目录》网络版当地用户调研和培训,增加用户覆盖面,就如何发展及适应用户的需求及使用场景等做了具体工作部署。会议的召开对网络版《联合目录》数据库使用培训和各省镜像站实施服务起到了推进作用。
    《联合目录》是由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牵头,山东、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和福建六省协同创办的。我所文献资源室具体承担福建省相关单位的外国和港台期刊预定目录的汇总和编辑任务。《联合目录》网络版的网址为:http://lhml.libnet.sh.cn:8080,欢迎大家使用和咨询。



福建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北环西路108号科技大厦
电话:0591-87883596 传真:0591-87883592 技术支持:0591-87882027
本站最佳分辨率1024x768象素   闽ICP备110009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