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本所要闻
我所举办建所6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福建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时间:2021年1月4日
     
图:

    

    福建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1960年成立,今年恰逢建所60周年。为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我所于2020年10月23日至12月19日举办了建所60周年系列活动。
     一是所党总支、工会、老干科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党日活动、观影活动、征文征物、所形象标识设计主题合理化建议活动、乒乓球比赛、80分比赛、趣味运动会等,增进了干部职工之间的交流,提升了干部职工团结协作、创新进取、敢拼会赢的精气神。
    二是省信息研究所、省科技情报学会牵头组织省信息研究所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情报探索》杂志、省信息网络重点实验室、上海万方数据有限公司于12月18日在福建会堂共同举办了省信息研究所建所60周年暨2020年度省情报学会学术研讨会,来自我省科技情报学会会员单位的科技人员参加了研讨会。会议以“数智赋能 情报引领科技创新”为主题,邀请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万方软件有限公司等专家教授做专题学术报告,共同研讨“十四五”科技情报工作,进一步促进了我省科技情报研究与学术交流。
    三是12月19日召开建所60周年工作座谈会,邀请了省科技厅领导、设区市信息所所长、所离退休老同志和部分所友、全体在职职工共同座谈,中信所及山东、江苏、安徽、上海、浙江、江西等华东地区科技信息院所和省微生物研究所等发来贺信祝贺。工作座谈会由我所副所长、工会主席王良熙主持,所长张福山致辞,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建胜发表了重要讲话。设区市所长代表,所退休老同志代表,青年科技人员代表分别交流发言。会上还举行了颁奖仪式:为工会系列文体活动获奖者颁发奖状,为23位在所工作30周年的干部职工颁发荣誉证书,为3位抗疫先锋颁发“最美逆行者”、“最美守护者”证书。会前,全体人员还参观了60周年科技成果展并合影留念。
    本次系列活动本着喜庆热烈、简朴务实的原则,调动全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共同回顾历史、展示成就、展望未来,营造了良好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我所的凝聚力,促进我所发扬优良传统、与时俱进、继往开来、创新发展,在“十四五”期间谱写新辉煌。



福建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北环西路108号科技大厦
电话:0591-87883596 传真:0591-87883592 技术支持:0591-87882027
本站最佳分辨率1024x768象素   闽ICP备110009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