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本所要闻
省信息所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专题教材制作获科技部表彰
来源:福建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时间:2022年5月17日
     
    
    近日,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表彰了2020年度科技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专题教材优秀制作单位及优秀节目,由省信息所拍摄制作的两部专题片获奖。其中,《海兰花开满光泽》获得二等奖,《在创新中浴火重生》获得三等奖。
    此次获奖的两部专题片都是围绕我省的金字招牌——科技特派员的典型案例进行拍摄。《海兰花开满光泽》主要介绍了福建省农科院生物资源研究所高级农艺师苏海兰,以科技特派员身份帮扶光泽县当地企业栽培七叶一枝花,带头组织攻关七叶一枝花的人工规范种植技术,帮助当地发展中药材产业,带动周边村民致富的故事。《在创新中浴火重生》主要介绍的是顺昌县科技部门积极为当地企业把脉问诊,充分运用科技特派员制度,落实科技研发补助等科技政策,引导企业通过科技创新进行转型升级的故事。
    科技特派员制度发端于我省,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总结基层实践、科学深化提升、大力倡导推进的一项农村工作机制创新。为了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有关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做好我省科技特派员的宣传工作,使科技特派员的光辉形象深植人心,省信息所以拍摄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专题片为契机,组织人员深入基层,挖掘和宣传科技特派员解决农业发展瓶颈、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效和感人事迹,为科技特派员制度走深走实营造了良好氛围。
    下一步,省信息所将立足职责、勇担使命,继续做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专题教材制作工作,结合“最美科技特派员”等重要活动,创新拍摄手法及表现形式,大力挖掘和宣传在服务乡村振兴、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中涌现出的典型案例和先进人物,更好地激发广大科技特派员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建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北环西路108号科技大厦
电话:0591-87883596 传真:0591-87883592 技术支持:0591-87882027
本站最佳分辨率1024x768象素   闽ICP备110009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