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本所要闻
省科技厅党组巡察一组巡察我所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福建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时间:2024年3月8日
     
    
  根据省科技厅党组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7日,厅党组巡察一组巡察我所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在我所召开。厅党组巡察一组组长林继扬反馈巡察情况,所党总支书记、所长张福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游建胜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根据厅党组安排部署,厅党组巡察一组于2023年9月6日至10月13日,对所党总支开展巡察。巡察组以高度负责、精益求精的态度,通过个别谈话、走访调研、查阅资料、设立信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全面了解情况,在全所党员干部职工的认真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林继扬组长反馈了本次巡察情况,对抓好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推动科技情报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开展前瞻性科技发展战略研究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强化政治功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四要提高领导班子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能力,不断提升内部管理水平,严防廉政风险;五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统筹推进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六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从严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所党总支书记、所长张福山表示,厅党组巡察一组反馈的问题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所党总支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坚决落实厅党组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坚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三要强化成果运用,全力以赴推动我所全面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过硬成效转化为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服务的强大动力,向厅党组和全所党员干部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游建胜指出,厅党组巡察一组反馈的意见,都是经过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厅党组会议研究审定的。所党总支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明确责任、迅速行动、扎实整改、确保实效。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结合,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用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效果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压实责任狠抓整改,强化举措高效整改,紧盯时限抓紧整改,跟进监督推动整改;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改革发展,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建立一批固根本、管长远、符合实际情况的规章制度,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厅党组巡察一组有关同志,所党总支及二级党支部委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组织人事、财务等重要岗位工作人员,部分担任过班子成员的老同志参加了会议。



福建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北环西路108号科技大厦
电话:0591-87883596 传真:0591-87883592 技术支持:0591-87882027
本站最佳分辨率1024x768象素   闽ICP备11000919号